亞洲航空(Air Asia)是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主要樞紐機場為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主要樞紐機場為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整個集團的國內及國際定期航班共超過400個航點,遍布25個國家。

選擇亞洲航空須知


預辦登機

在航班起飛前的14天到2小時內,乘客可以登入亞洲航空的網上系統預辦登機手續。乘客可以選擇列印登機證或下載登機證到手機內以便登機。在亞洲航空覆蓋的機場內均設有自助登機設施供乘客自行辦理登機手續。如乘客選擇機場的登機櫃位辦理登機手續,需要在航班起飛前的2小時到45分鐘內辦理,並需要額外付手續費。

客艙服務

亞洲航空的標準座位均為皮機位,讓乘客可以輕鬆地享受旅程。大部分的亞洲航空航班上亦設有特闊座位,讓乘客付費升級選用。如乘客對座位未有特別意見,系統在乘客辦理登機時自動安排一個座位給乘客。

機上娛樂

亞洲航空擁有完善的機上娛樂系統。在來往澳洲的航班上,乘客更可使用亞洲航空提供的平版電腦在機上享受娛樂設施。

機上美食

亞洲航空按機程距離為乘客提供不同的免費餐飲。如乘客想額外預訂餐飲,可以先在網上目錄中找尋合適的選擇,並登入系統選購。餐飲的預訂一般須在航班起飛的24小時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