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府是日本近畿地方的中央,面積只有香港的1/5,是日本全國的都道府縣中最小的,但作為近畿地方以至西日本的中心樞紐,大阪的人口與人口密度是日本第二位,僅次於首都東京。

 

作為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的發展及繁華絲毫不比東京遜色,多個大型百貨公司相繼在梅田、難波的商業區落成,環球影城、世界最大的海遊館等景點亦吸引了不少遊客到大阪旅遊。在大阪更可以品嚐到章魚小丸子及炸串等美味獨特的關西小吃。在五光十色的現代化建設外,大阪亦保留了大阪城等歷史建築,新派與傳統相互輝映,造就了多姿多彩的大阪。

 

作為京阪神大都市圈的中心,大阪靠近日本的古都京都、奈良及神戶等地,交通十分方便,亦令大阪在自身的景點及文化之外又添了一重吸引力。不妨以大阪為中心點,探索更多日本近畿地方的文化特色!

 

簽證: 香港特別行政區和BNO護照持有人可免簽證入境90天

時差: GMT+9 (比香港快1小時)

語言: 日文

貨幣: ¥ (日圓)

電壓: 100V (伏特),50Hz,插頭形狀為兩腳扁平頭

氣候: 大阪四季分明,春天櫻花盛放,秋天則是賞楓的最佳時機,冬天寒冷乾燥,可以欣賞美麗的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