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位於首都曼谷以東南約147公里, 僅2小時的車程便可到達,前往曼谷的旅遊人常會一同到訪芭堤雅。地區面積 22.2 km,只有香港面積約 50 份之 1 ,常駐人口約 10 萬5 千人,因為旅遊業發達,很多非本地人都從其他城市進駐工作,人數達 30 萬人。


芭堤雅是昔日泰國王室海上俱樂部的所在,由 1950 年代開始發展旅遊業,現在已成為泰國的「黃金海岸」。區內的大小沙灘,是愛好陽光海灘人士的至愛之地,包括北部的 Wongamat Beach、Palm Beach 和 Crescent Moon Beach,中部的 Pattaya Beach,南部的 Jomtien Beach 及 Dongtan Beach 等,可以選擇滑水、衝浪、跳傘、潛水等多種活動。

延綿 4 公里長的濱海道路,可以找到不同的酒吧、旅館及餐廳,另一邊則是沙灘,充滿渡假氣氛,晚上,浪漫的風景,艷魅的人妖表演,樂此不彼。前往芭堤雅,可於香港乘飛機前往曼谷再轉車前往。

 

時差: 時差: GMT+7(慢香港一小時)

語言: 泰文為主。可用簡單英文溝通

貨幣: 泰銖 Baht

電壓: 220 V,與香港電壓一樣,插頭屬兩腳扁身,大部份五星級酒店有提供萬能插頭。

 

氣候: 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氣溫常年如夏,空氣潮濕,雨季期間(5-9月)經常下大雨,宜帶備防水風褸及雨傘外出。全年平均溫度攝氏 29 度。最佳出遊時間為3月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