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是全羅北道首府,與全羅南道的羅州構成全羅道名稱的由來。

 

藏著千年歷史夢想的都市─全州是美味與風味傳統棲息,最具韓國風的都市之一。為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無形遺產名單中─清唱板索里的故鄉,是韓屋、韓食、韓紙等韓國傳統文化豐富的都市代表。另外全州亦以拌飯、韓定食等已深深擄獲全球人味蕾的韓食著名。韓屋即位於這樣的全州中心地帶,獲選為2011年必去的韓國旅遊景點之一的全州韓屋村是由700餘棟韓屋所形成的韓國最大規模的傳統韓屋村,此地有慶基殿、梧木臺、鄉校等重要文化財與文化設施,是個可體驗生動歷史與傳統文化最具韓國風的Slow city。

 

簽證: 香港特別行政區和BNO護照持有人可免簽證入境90天

時差: GMT+9 (比香港快1小時)

語言: 韓文

貨幣: ₩(韓圜)

電壓: 220v(伏特),插頭形狀為圓型兩孔


氣候: 屬溫帶氣候,四季分明,春、秋季節少雨,氣候溫和;夏季炎熱而潮濕多雨。冬天非常寒冷,會下大雪。


消費稅:韓國一般商品服務都包含了 10 % 的 VAT。在韓國所指定的會員店中購買最少 30,000 韓圜以上的貨品即可收到退稅傳票。有兩家公司都提供退稅服務,分別為 Global Refund 和 Korea Refund。走之前在仁川機場蓋印,然後就可以在凡 Cash Refund 的櫃檯領取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