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航空(Philippine Airlines)是菲律賓的國家航空公司,成立於1941年,總部設於帕賽市,以馬尼拉艾奎諾國際機場和宿霧麥克坦國際機場作為樞紐機場。菲律賓航空的機隊由空中巴士和波音共37架客機組成,平均機齡接近10年。

這支機隊服務30個國內航點,包括馬尼拉和宿霧,以及39個國際航點,包括香港、曼谷、洛杉磯、倫敦和悉尼。旅客可加入菲律賓航空的飛行常客獎勵計劃Mabuhay Miles,成為會員,儲分換獎賞;Mabuhay Miles的會員等級可分為基本會員(Base)、精英會員(Elite)、超級精英會員(Premier Elite)和最高級的百萬英里會員(Million Miler)。 香港每天都有菲律賓航空的航班直達馬尼拉,亦可在馬尼拉轉機到宿霧、長灘島及巴科洛德等菲國城市,或到世界各地;菲律賓航空的登記處位於2號客運大樓N行段。 備註:此頁面訊息更新與2014年10月20日,查看最新訊息,請前往菲律賓航空官網。

選擇菲律賓航空須知


網路訂票

只要旅客持有VISA卡、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卡、JCB卡等主要信用卡,就可隨時到菲律賓航空的官網訂票。網上訂票服務並不收取訂位費或手續費等額外費用。

預辦登機

菲律賓航空建議乘客於起飛前2至3小時到機場預辦登機,機場櫃位會於起飛前45分鐘關閉。乘客亦可在起飛前24至2小時內,在網上預辦登機。成功在網上預辦登機的乘客應在出發前45分鐘到機場托運行李及確認資料。

客艙服務

乘客可以在訂票時購買預選座位服務,直接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根據菲航官網的資料,客人可以清楚知道此服務在各個客艙等級和目的地的收費。沒有選用此服務的乘客亦可在預辦登機時選擇座位。

行李須知

乘坐菲律賓航空的旅客均可帶1件重量少於7公斤的手提行李上機,手提行李的大小不可以超過艙頂行李箱的容量。乘客可額外攜同手袋、手提電腦、書籍等小型物品上機,最多2件。菲律賓航空的乘客均可享有免費寄艙行李額,而額度則根據票價或客艙等級及目的地而定,詳情請參閱菲律賓航空的官方網站。

機上娛樂

雖然菲律賓航空的航機未有配備機上娛樂系統,但乘搭部分中東航段的旅客可向機艙服務員借用iPad,觀看內置的電影、電視節目和菲律賓航空的官方雜誌,又可玩遊戲,聽音樂。iPad借用服務供特選經濟艙的乘客免費使用,其他乘客則可以每次15美金的價錢租用。機艙服務員會於航班降落前1至1.5小時向乘客回收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