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 (Malaysia Airlines)馬來西亞航空擁有數十年的歷史,是一家十分有經驗的航空公司。馬來西亞航空以馬來西亞為基地,提供短途及長途航班。馬航亦是業界的先行者,在2012年就引入了A380型空中巴士。在競爭日益增加的航空業,馬航方便的預辦登機服務及優質的機上娛樂成功為其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支持。馬航的樞紐機場為吉隆坡國際機場,而古晉國際機場及亞庇國際機場則是其重點機場。

選擇馬來西亞航空須知


網路訂票

馬來西亞航空不會收取額外預訂費。乘客可以用美國運用信用卡、Visa信用卡或萬事達卡付款。馬航亦接受Maybank2u或CIMB Clicks這兩款記帳卡作付款用途。

預辦登機

馬來西亞航空提供十分方便的預辦登機服務。乘客可以在航班起飛前48小時到90分鐘內在網上預辦登機。乘客可以自行列印登機證或儲存登機證到手機上。乘客亦可以選擇利用機場內的自助預辦登機設施辦理有關手續。除此以外,機場內亦設有馬來西亞航空的登機櫃位讓乘客辦理手續。

行李須知

每名乘客可以免費攜帶一件重量不超過7公斤、尺寸不超過36厘米x 56厘米 x 23厘米的行李到機上。該行李的尺寸總和(長+闊+高)不得超過115厘米。 除手提行李外,乘客亦可以享有免費寄艙行李限額。有關限額按旅程目的地而有所不同。飛往美洲的乘客一般可免費攜帶兩件行李,每件行李不可超過23公斤。其他航線的乘客則可以免費攜帶不超過30公斤的行李。超額的行李將按重量收費,每超重5公斤將按航線距離收費40至135不等的馬來西亞幣。

客艙服務

馬來西亞航空十分注重航機客艙的整潔。機上每小時都會進行至少10次的空氣清新過程,並以高效的過濾技術令空氣中的細菌被過濾。客艙內的座位亦會定期消毒,確保乘客可享受舒適的旅程。

機上美食

為了適應不同乘客的需要,馬來西亞航空提供多達20款飛機餐給乘客選擇。乘客可以在航班起飛時間的24小時前向馬航預訂飛機餐。預訂飛機餐可能會涉及額外費用。如乘客不想另外預訂飛機餐的話,亦可以在機上自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