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航空航班 (Qatar Airways)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現時以多哈國際機場為基地,2014年5月28日起將以哈馬德國際機場作為樞紐機場。卡塔爾航空經營之國際航線可通往多達120個城市,它亦是航空聯盟寰宇一家的一員。2007年卡塔爾航空被Skytrax評為五星級航空公司,其後也榮獲多個國際獎項,其優良的服務質變得到公眾的認可。

選擇卡塔爾航空須知


預辦登機

機場櫃位一般於起飛前3小時開始替旅客預辦登機,乘客必須在出發前45分鐘到1小時完成有關手續。除了到機場櫃位辦理登機手續外,乘客亦可選用卡塔爾航空提供的網上或手機預辦登機服務。現時多個機場已接獲電子登機證,使用手機預辦登機服務的旅客毋需列印登機證,出示卡塔爾航空手機應用程式上的電子登機證即可。

客艙服務

乘客可於網上購票時選擇座位。在起飛前24小時或以前的任何時間,乘客均可透過卡塔爾航空的網上系統選擇或更改座位。

機上娛樂

卡塔爾航空的Oryx機上娛樂系統為旅客提供大量最新的娛樂資訊,包括:電影、電視節目、音樂及遊戲。另外,卡塔爾航空在航機上逐步推行OnAir通訊服務,旅客可在機上用自己的手機、平板或手提電腦輕鬆上網,與外界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