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 (Emirates)阿聯酋航空 Emirates(IATA:EK;ICAO:UAE)是阿聯酋的國家航空公司,成立於1985年,總部位於阿聯酋杜拜,以杜拜國際機場為樞紐機場。阿聯酋航空擁有217架客機,當中包括53架空中巴士A380和99架波音777-300ER,是全球最大的A380和777-300ER用家。目前,阿聯酋航空擁有165個通航城市,航點遍佈六大洲。Skywards是阿聯酋航空的飛行常客獎勵計劃,分為藍、銀、金和白金4級;阿聯酋航空於2013年開始與維珍美國航空合作,雙方的飛行常客獎勵計劃的會員都可賺取及兌換Skywards里數。

選擇阿聯酋航空須知


預辦登機

持電子機票的旅客可在航班出發前24小時至90分鐘在網上預辦登機,你可自行列印登機證,或者以電郵或手機短訊接收電子登機證。需要托運行李的旅客需在起飛前90分鐘或以前到達機場,否則亦應該最遲在航班出發前60分鐘到達機場。

行李須知

除美洲航空外,乘客的寄艙行李額都是以重量計算。各個客艙的免費寄艙行李額如下:經濟艙30公斤,商務艙40公斤,頭等艙50公斤。另外,商務艙和頭等艙的乘客可免費攜帶2件手提行李上機,而經濟艙乘客則可攜帶1件,每件手提行李不可超過7公斤,行李袋的總尺寸必須少於113厘米。有關行李額的詳情和超重收費,旅客參考阿聯酋航空的官網。

機上娛樂

阿聯酋航空有3種機上娛樂系統,包括ICE、ICE Digital Widescreen及Emirates TV&Radio。超過七成的航機都設有ICE系統,ICE的頻道是3個系統中最多的,包括新聞頻道、電影、音樂和遊戲等。ICE Digital Widescreen是ICE的升級版,頻道比ICE多一倍,已增設在所有新客機上。Emirates TV&Radio則是短途機的機上娛樂系統,為旅客提供15個視頻和26個音頻,以及50個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