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航空(Qantas)成立於1920年,是全球第二歷史悠久的航空公司。澳航有「飛天袋鼠」之稱,是澳洲的國家航空公司,亦是國內最大的國家航空公司。澳航共有三個樞紐機場,分別是悉尼機場、墨爾本機場和布里斯本機場。澳航經營國內及國際航線,通航城市多達41個,是寰宇一家的成員之一。

選擇澳洲航空須知


預辦登機

乘客可在出發前到澳洲航空的官網預辦登機,國際航線的網上預辦登機時段為起飛前24小時到起飛前2小時,而國內航線的網上預辦登機時段則是起飛前1小時內。在網上辦妥登機手續後,乘客需自行列印登機證,並帶同訂票時的參考編號到機場,方可登機。乘客亦可利用機場的自助登機專櫃,或親身到澳航的櫃位辦理登機手續。

客艙服務

利用網上預辦登機服務的旅客可同時在系統上選擇座位。乘坐國內航線的乘客可免費選擇座位,乘坐國際航線的乘客如希望選擇座位,則需25澳元附加費。如乘客是澳航飛行常客獎勵計劃的成員,而又沒有在出發前選擇座位,系統將根據乘客的座位喜好設定安排座位。

機上娛樂

大部分澳洲航空的客機均設有機上娛樂系統,為乘客提供各地最新的電影、電視節目、音樂等,務求令旅程更豐富、更有趣。部分航班更新增無線上網服務,乘客安坐機艙仍可輕鬆上網。澳航亦有定期出版雜誌,讓乘客緊貼澳航的最新動向。

機上美食

澳洲航空為國內及國際航線的乘客提供免費機上餐飲,並有多款膳食供旅客選擇。商務艙及特選經濟艙的旅客最早可於出發前7天,透過網上系統預定飛機餐;在起飛前12小時或以前,乘客都可隨意更改他們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