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是一家以香港為基地並在香港註冊的國際航空公司,提供定期客運及貨運服務往全球逾200個目的地。國泰航空的專業服務及多元化的機上娛樂為它建立了優質的品牌形象。除投資機隊外,投資範圍還包括航空飲食、飛機維修和地勤服務公司,以及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企業總部。

國泰航空公司於1946年9月24日創辦,致力服務香港。國泰航空不斷進行龐大投資,以發展香港的航空業及提高香港作為區內航空樞紐的地位。國泰航空亦是環球航空聯盟「寰宇一家」的創辦成員之一,該聯盟的網絡為全球超過1,000個航站提供服務。國泰航空目前擁有128架廣體飛機。截至2018年10月,國泰機隊平均機齡為7.7年,是全球最年青的機隊之一。國泰致力打造高燃料效率的現代化機隊,已落實訂購45架新飛機,將於2024年前陸續加盟。

選擇國泰航空須知


網路訂票

預訂國泰航空航班機票不會涉及任何附加費。乘客可以用信用卡(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大來,JCB)付款,亦可以用Visa扣帳卡或萬事達轉帳卡付款。

預辦登機

在航班起飛的48小時到90分鐘內,乘客可以登入國泰航空的網上系統辦理登機手續。乘客更可以輸入相關的飛行里數計劃資料以獲得飛行里數。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後,乘客可以列印登機證或將登機證傳送到手機上。如乘客需要託運行李,可以到機場的指定櫃位辦理行李託運手續。

行李須知

國泰航空為乘客提供上限7公斤、尺寸不超過56 x 36 x 23厘米的手提行李限額。寄艙行李方面,來自/前往美洲的乘客可將兩件行李寄艙,而每件行李的重量不得超過23公斤,尺寸總和則不得超過203厘米。所有超重的行李將按件收取100至230美金不等的附加費。另一方面,乘搭其他大部份航線的人士的免費行李限額將按重量計算。每名乘客可以將30公斤的行李寄艙,上限2件, 超額的行李將按重量計算附加費,每超一公斤收費10至60美金不等。 *(來自/前往 奧克蘭機場(AKL) 及 基督城國際機場(CHC)的乘客,寄艙行李上限為1件23公斤。)

客艙服務

國泰航空在機上提供十分舒適的座位。乘客可以在購買機票時選擇座位。在辦理登機手續前,乘客亦可以更改座位選擇。航空公司亦提供特闊座位供大家選擇,但選用該座位可能有附加費用,乘客可以跟公司聯絡。

機上娛樂

國泰航空以擁有多元化機上娛樂為榮。航班上的娛樂系統有不同類型的節目供乘客欣賞。系統內亦有不少互動性十足的遊戲,讓航程變得十分精彩。

機上美食

國泰航空以擁有多元化機上娛樂為榮。航班上的娛樂系統有不同類型的節目供乘客欣賞。系統內亦有不少互動性十足的遊戲,讓航程變得十分精彩。

流動情報

下載國泰航空全新的應用程式,讓您更從容自在地計劃及管理您的航班。無論您身處何方都能預訂機票、辦理登機手續、選擇座位、領取登機證及獲得所有有關您的航班的資訊詳情。同時國泰航空提供航班提示服務,通過流動電話短訊或電郵接收您的航班的提示。無論您的航班準時出發、延誤超過30分鐘、轉飛或取消,國泰航空也會通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