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中國東方航空跟中國國際航空及中國南方航空並列中國三大國有航空公司。東航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及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為樞紐機場。東航十分專注於提升航班的安全質素,成功獲得多個國際獎項,取得不少乘客的支持。

中國東方航空分別榮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頒發的"年度殊榮大獎"及"十年熱心服務大獎"及美國優質服務協會在世界範圍內頒發的「五星鑽石獎」。另外,中國東方航空亦多次蟬聯中國民航“百萬旅客話民航”評選活動的第一名。 作為全球第一個上海世博合作夥伴及上海世博的唯一航空客運商, 中國東方航空一直以"客人至上"的態度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並一直致力於創造一個高品質的服務品牌。中國東方航空努力實現由傳統航空承運人向現代航空服務集成商的轉型,致力於打造“員工熱愛、顧客首選、股東滿意、社會信任”的優秀企業,以精準、精緻、精細的服務為全球旅客不斷創造精彩體驗。正因如此,中國東方航空建立了“"World Expo Airport Express”, 採用來自世界各地提供最先進的客機和貨機的機隊,確保了高品質的安全飛行,保證高效的操作和最高級的運輸服務。

選擇中國東方航空須知


預辦登機

中國東方航空接受成人乘客在網上預辦登機手續,但這並不適用於某部分航班。網上預辦登機手續須於航班起飛前的2小時前完成。如網上預辦登機服務並不適用,乘客可以於機場的登機櫃位辦理相關手續。如乘客乘坐內陸航線,機場內的登機櫃位一般在航班起飛前的90到30分鐘開放。國際航線方面,機場的櫃位在航班起飛前的2小時到45分鐘就會開放為乘客辦理登機手續。

行李須知

中國東方航空的免費手提行李限額為5公斤。有關的限額亦有尺寸限制。內陸航線的尺寸限額為20 x 40 x 55 厘米,而國際航線的限額則為25 x 45 x 56 厘米,而尺寸總和不得超過115厘米。托運行李方面,乘客一般可享有20公斤的免費托運行李限額。但部分航線的乘客可享有更多的免費限額。例如前往美洲的乘客就可享有兩件,每件不超過23公斤的托運行李限額。

客艙服務

中國東方航空在機上提供十分舒適的座位。乘客可以在購買機票時選擇座位。在辦理登機手續前,乘客亦可以更改座位選擇。航空公司亦提供特闊座位供大家選擇,但選用該座位可能有附加費用,乘客可以跟公司聯絡。

機上娛樂

中國東方航空不時為機上的娛樂系統作更新,讓乘客可以享受最新的娛樂選擇。電影、電視節目及音樂等均在系統中供乘客選擇。 由2006年起, 頭等及商務艙乘客可享受中國東方航空的全面娛樂媒體控制板。四個選項MUcinema,MUcdplayer,MUTVstation和MUshow可以通過面對面的座位個人屏幕單獨選擇。其選擇包含100個視頻選項(內有30套電影含多達八種語言),30個電視節目及17來自世界各地音樂雜誌,170多隻CD,精選的有聲讀物,23個不同國際頻道的電台節目,技巧遊戲,動作遊戲,棋盤遊戲和戰略遊戲以及11個語言課程。

機上美食

中國東方航空以擁有多元化機上娛樂為榮。航班上的娛樂系統有不同類型的節目供乘客欣賞。系統內亦有不少互動性十足的遊戲,讓航程變得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