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墾丁是處於台灣的最南端,不但有著漂亮的海岸線,也富熱帶風情。

 

墾丁國家公園是台灣的第一座國家公園,同時也是當地舉辦多個活動的地標,如每年4月都會舉行的「春天吶喊」和「墾丁音樂季」,吸引很多海外和本地知名歌手參與。

 

而白沙灣也是另一著名景點,溫和的天氣適合游泳、潛水帆船、騎水上摩托車等海上活動,大受年輕人歡迎;鵝鑾鼻公園的燈塔是最南端的指標,不少人都慕名而來,打卡必到,也是墾丁最浪漫、最美麗的景點。最特別的要數「恆春出火」,出火一景是當地地底會噴出天然氣,只要燃燒點火,就可以看到壯觀的出火現象。


簽證: 港澳居民持有效來臺證件、曾經以港澳居民身分來臺或在港澳出生者,且持效期六個月以上特區護照者,即可申請入臺證。除香港居民持有BNO護照及澳門居民持有 1999 年前取得之葡萄牙護照外,持有外國及中華民國護照者,不適用辦理本許可。 申請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hkvisa/

時差: GMT+8 (沒有時差)

語言: 主要是國語、台語,少數人操廣東話。

貨幣: NTD (新台幣)

電壓: 110V(伏特),插頭屬兩腳扁身插頭

 

氣候: 亞熱帶氣候,冬季較同緯度地區溫暖濕潤。全年平均溫度約為攝氏22度,平均最低溫度不過攝氏12至17度。另外,台灣經常有颱風吹襲,6月至9月是平均有三至四個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