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

福岡縣位於九州北端,東北部瀕臨周防灘,西北部面對玄海灘,西南部面對有明海。這裏與朝鮮半島和中國大陸隔海相望,是日本最早接觸大陸文化的地方。自公元7世紀設置九州總督府太宰府以來,福岡就以九州地方的中心逐漸繁榮興旺起來。福岡市又以「博多」這一名稱廣為人知,它不僅是九州地區政治、經濟的中心,還是航空路線、鐵路集中的交通樞紐。

古都太宰府統治了九州地區將近500年,太宰府天滿宮所在地種有約200種共6000株紅白梅和約40種近3萬株菖蒲花等,一年四季鮮花盛開。宮中還供奉着學問之神,遊客終年絡繹不絕,其中以應考的學生居多。另外,縣內還有佈滿美麗的石筍和石柱的洞窟──「千佛鐘乳洞」,這裏曾發現過納烏曼象的化石。除此以外,還有描繪宇宙和地球上未來城市面貌的「宇宙世界遊樂園」。

簽證: 香港特別行政區和BNO護照持有人可免簽證入境90天
時差: GMT+9 (比香港快1小時)
語言: 日文
貨幣: ¥ (日圓)
電壓: 100v(伏特),插頭形狀為扁型兩孔
氣候: 四季分明,春、秋季節少雨,氣候溫和。夏季炎熱而潮濕多雨。冬天寒冷但下雪的機會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