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遊京都 來自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

京都仲有很多景點,不但是當地人喜愛前往,也是一個值得細心欣賞的好地方。今次,由半個旅遊記者的故事帶大家一同在京都的街頭、寺廟,感受旅行中的意義!

Tiffany

10 Aug 20175739 編:vivien
【2017京都紅葉】東福寺 京都賞紅葉第一名所

講到賞紅葉,又怎可以不提日本?!每到秋季,日本漫山遍野的紅葉吸引不少人專程前往賞楓,早前介紹過京都禪林寺的超美夜楓,今次再推薦京都賞楓的第一名所 - 東福寺,在日本更有「通天紅葉」的美譽。

Eleven

31 Jul 20178382 編:vivien
【禪林寺】京都賞楓聖地 必看最美夜楓

京都內滿佈大大小小不同的寺院,如果要全部逛一遍相信十分困難,但如果你的目標是欣賞楓葉,那禪林寺作為京都首屈一指的賞楓名勝,便是你的不二之選。

TravelLiker

19 Jul 20178214 編:vivien
【京都必到】金碧輝煌的鹿苑寺(金閣寺)

談到京都必到景點,相信金閣寺一定榜上有名。位處京都北區的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以其特色的金色外牆聞名於世。那怕你沒有到過京都,都一定會聽過它的大名。

TravelLiker

11 Jul 20179417 編:vivien
【京都御所】天皇故居

除了櫻花和紅葉季節,以往到訪京都御所必須先作申請,不少人可能因而錯過了到訪的機會。但從16年7月26日,京都御所已改為全年免費開放,大家不妨把握這機會一探這天皇舊居。

TravelLiker

11 Jul 201712141 編:vivien
【京都二條城】必到的歷史名勝古蹟

京都作為歷史古城,你可以在其中找到各式各樣的古蹟、寺廟。二條城於1994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古都京都文化財」之一,是你參觀京都歷史名勝中,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項景點。

TravelLiker

11 Jul 201711035 編:vivien
【京都自由行】必食涮涮鍋 Shabuzen​(しゃぶ禪)

早前介紹了另一間在日本東京好有名的涮涮鍋店,而今次介紹的是在位於京都的另一間涮涮鍋老字號-Shabuzen(しゃぶ禪)。

Eleven

26 May 201714082 編:vivien
京都錦市場內藏乾坤|去錦天滿宮求智慧 摸摸神牛考試必過?

去京都,好多人都會有京都廚房美譽的錦市場,別以為錦市場就是一個普通的街市,其實她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聚集了上百家各色各樣的店舖; 更不要以為有如此長歷史的市場會又亂又殘舊,因為這裏是日本呀!!!錦市場乾淨整齊的同時又帶有傳統歷史的感覺,就算是怕污糟怕有異味的朋友都可以放心盡情逛。

Winnie

06 Dec 201610148 編:vivien
京都百年老店|京極かねよ玉子燒鰻魚飯

早排杜如風介紹名古屋的百年老舖蓬萊軒鰻魚飯引得大家心郁郁想試,其實百年鰻魚飯並非名古屋限定,於京都同樣有百年鰻魚飯店,更加有特色玉子鰻魚飯!

Winnie

23 Nov 201613061 編:vivien
京都嵐山花燈路點燈準備!

由2005年起嵐山花燈路已經成為當地的固定活動,每年的12月中旬,京都的嵐山會被一盞盞花燈所點亮,比起白天的清幽,燈光下的嵐山又多了另一份意境。

 

Winnie

09 Nov 20167182 編:vivien